2016/11/15 21:07

反核災食品! 公聽會接連爆衝突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日本核災食品到底能不能進口?政府在各縣市舉辦公聽會,場場爆發衝突,究竟政府打算開放日本核災四縣食品有哪些,政府為了讓核災食品進口也設定了很多規範,只是,有地方政府直接拒絕,嘉義市市議會提案通過,是全台第一個拒絕核災食品的都市,接著還有11個縣市議會也都提案要跟進了!

日本核災食品要來台灣,結果從北吵到南,幾乎每場公聽會都在吵,公聽會吵成這樣,到底要進口的日本核災食品是哪些,過去像是群馬和千葉的KIRIN午後紅茶,櫪木的森永牛奶糖茨城日清的醬油杯麵等知名商品,曾因為中文標籤造假全數下架,現在都有可能解禁重新上架,另外針對群馬櫪木等4縣市,除飲用水、奶粉、茶類、野生水產4類產品,其他產品只要提供,產地證明和合格輻射檢測報告就可進口。

政府為了核災食品進口規劃縝密,但是有人不買單直接拒絕,嘉義市開出第一槍,接著包括高雄台中新北市,台南新竹等有11個縣市議會,都提案要跟進,總統蔡英文指示,要在台北跟高雄加開兩場公聽會,只是要吃進嘴裡的,公聽會說的能不能聽進耳裡,接下來就等著看後續各縣市的反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