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 16:45

311後再擁核電! 日本明重啟核電廠

311後再擁核電! 日本明重啟核電廠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2011年311大地震後,日本受海嘯、及福島核災重創,但從減核、零核政策後,日本現在還是要重啟核電廠,並且進入了倒數計時。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九州鹿兒島縣的川內核電廠,目前進入最後檢查,最快明日就會啟動一號機原子爐,成為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引發福島核災以來,首座重啟的核電廠。

據報導,川內核電廠隸屬九州電力公司,去年7月當局制訂新安全標準,是首座通過新標準,並且獲得地方自治體同意重啟的核電廠。重啟核電廠,是擁核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一大勝利,9日安倍在出席長崎原爆紀念典禮,接受訪問時指出「無論如何安全優先。」但核電廠重啟的過程,仍然是爭議不斷,反對者表示,相關當局到今天還是沒有說明,如果發生嚴重事故居民該如何疏散,大約22萬人住在川內核電廠半徑30公里內,都是可能受影響的人們。(圖擷取自日本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