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分組 募款救助311災民

張樂 編譯

日本311大地震距今四週年,許多人已漸漸淡忘了。日本女子團體AKB48特別在東京、岩手、福島、宮城等地分組舉行演唱會,一方面募款,一方面安慰災民。期望災區儘早復原,生者儘早走出傷痛。

穿著短裙,又唱又跳,期待台下年青人能跟著歌聲綻放笑容。但是上台領小禮物的小小朋友,早被哀愁填滿,似乎已忘了笑。另一個學校體育館裡,另一支AKB48成員不僅唱唱跳跳,還舉行擊掌會。日本時間下午2點46分,這批成員裹著大衣在災區,在大雪中獻花、默哀、祈禱。這一天是311東日本大震災四週年的日子,日本女子流行樂團分成好幾組,到重災區的岩手縣、宮城縣、福島縣等地舉行復興後援會,鼓舞災民士氣,告訴災民,他們沒被人遺忘。

而在東京則安排了募款演唱會,舞台上人人穿著白色T恤小短褲,載歌載舞募款,希望東京民眾別在安逸的生活裡忘了災區的苦難,持續捐輸,支持災民。

演唱會在「掌心語」這首專門為災區而寫的歌曲中,達到最高潮。AKB48團體從311大地震後兩個月,就踏入災區安慰災民。前後十幾回,持續發揮的社會力量和影響力,值得台灣效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