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遼寧號穿越島鏈 我F-16戰機深夜緊急升空

共軍遼寧號穿越島鏈 我F-16戰機深夜緊急升空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航艦編隊進行跨海區遠海訓練,昨天(25日)首度穿越第一島鏈,航行至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海空作戰訓練,我國、日本和美國都繃緊神經。

我軍研判,遼寧號演訓後很可能會繞行台灣東部海域,空軍花蓮基地兩架F-16,昨晚緊急起飛監控。

根據《蘋果》報導,國防部官員透露,大陸航母艦隊在晚間轉向逼近我東部外海,雖離防空識別區仍有一段距離,但考量我國防安全,我空軍在昨晚10點左右,包括花蓮空軍基地的F-16戰機及屏東空軍基地的E-2K空中預警機已經起飛監控中,另外P-3C反潛機也已經在附近海域偵巡,希望能掌握共軍潛艦動態。我國防部官員透露,由於遼寧號航母載有多架殲-15型艦載機,其升空後的雷達可將我東部地區進行偵搜與鎖定,因此,目前我衡山指揮所也全程監控中,如有靠近我防空識別區,即會下令駐防在花蓮的F-16戰機起飛攔截,或空中監控。(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