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1 13:24

李永得遭警盤查 怒轟:警察國家

陳詩雅 李詩健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穿著拖鞋外出買飲料,因為一直看著警察,於是遭到員警上前盤查並要求出示證件,引發李永得和一旁的路人不滿,現場和警方爭論起來;事後李永得在臉書上批評台北市成了警察國家嗎,不過也有網友批評是不適在耍官威呢?引發正反意見論戰,李永得上午親自出面回應。

穿著亮黃色外套和托鞋,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要去超商買東西,但李永得一直看著巡邏員警,警察於是上前盤查,不過卻引發口角。李永得隨後在臉書寫著''真不敢相信,只不過要去超商,在路上碰到5、6個警察叫住我,要查我證件,台北市甚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太離譜了吧!''文章一PO出引發正反意見論戰,有人力挺執法過當,不過也有人覺得李永德耍官威。

被批警察濫權如同警察國家,行政院長林全在立法院說,就按照台北市目前的做法,而台北市則回應,任何一個市民有意見時都會重視,但也要維護警察的執法尊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