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執法若不能盤查 葉毓蘭:損失百姓安全

警察執法若不能盤查 葉毓蘭:損失百姓安全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昨(19日)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身穿便服、夾腳拖到北市轉運站超商買東西,遭到警方盤查,要求拿出身分證,讓李永得相當不滿,在臉書大罵「台北市甚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太離譜了吧!」。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在臉書 表示,「如果因為李永得主委的被攔查不爽,以後台北市的保安大隊都不能在有合理的懷疑,或是按警察職權行使法第六條第六款,在指定公共場所可以實施攔查、詢問進行警執法,損失的一定是善良老百姓的安全」。

李永得不滿在臉書說「真不敢相信,我只不過要去超商買一點東西,路上碰到5、6個警察,竟然叫住我,要查我證件。台北市甚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太離譜了吧!」妻子邱議瑩也出面砲轟,認為警方勤務教育不足,批評警方「超瞎的」。但北市保安大隊開記者會表示,「保大是依法行政,執行勤務」。

葉毓蘭解釋盤查李永得的「台北市警察局的保安大隊就是台北市的機動警力,他們與一般有轄區的行政警察刑警最大的不同,在於有管區的員警可以靠情資,但是保大的同仁是靠著敏銳的觀察力、鍥而不捨的毅力,與不厭其煩的臨檢盤查,破獲大案,而台北轉運站剛好就是犯罪的治安熱點」。保安大隊所查緝到的其中以毒品、通緝犯為最多。

【網友力挺警察】

網友也在網路上熱烈討論,大部分的網友認為警方沒有錯,「大家都知道,台北市保大與大同分局警察同仁很認真執勤,多年來在那區域查獲無數的通緝犯與作奸犯科的人啊!」、「支持警察依法行事!」、「配合一下警方執法,不是身為守法公民最基本的嗎?」、「 警察隨機臨檢都行之有年了,身為公眾人物是不能被臨檢哦,一定要每個人都認識你嗎?」、「給這位認真執勤的警察同仁鼓勵。」、「拿個證件給警察檢查,很困難嗎?很困難嗎?很困難嗎?一定要知道你是誰喔!要是知道你是誰幹嘛還看你證件!!!」和「好大官威,要這種政客幹嘛?下台」等等。(資料畫面、翻攝李永得臉書)

【相關新聞請點:不滿盤查 李永得轟"警察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