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19:01

內政部宣布 苗栗大埔張藥房將原地重建

內政部宣布 苗栗大埔張藥房將原地重建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苗栗大埔「張藥房」2013年強制拆除,經過漫長的訴訟和協調,內政部長葉俊榮今(1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張藥房可原地重建蓋3層樓。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這件案子內政部和苗栗大埔當事人們討論過後達成協議,並簽了和解書草案,協議的內容為當事人3戶將對內政部撤告,張藥房原地重建,所需的費用苗栗縣政府和內政部共同吸收,而另外的2戶,則是以原地重建和換地的方式和解。

2012年內政部當時決議拆掉張藥房在內的四戶,隔年自救會北上抗議,時任苗栗縣長劉政鴻就將這4戶拆了,當時引發議論,於是這四戶提告內政部及苗栗縣府,經過了多年訴訟,最後高等法院在2016年更二審判處張藥房等敗訴,而新政府上任後,行政院長林全曾說,張藥房要朝重建方向進行,內政部和苗栗縣府合作,與張藥房等當事人協調,最後協議和解。(翻攝張藥房臉書打卡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