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23:02

柯P緬懷丁松筠神父 「台灣是他永遠的家」

柯P緬懷丁松筠神父 「台灣是他永遠的家」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來台灣服務半世紀的神父丁松筠,昨天(5/31)因為心臟病發過世,享壽75歲。原本預定今(1日)就能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不過卻變成來不及的遺憾,身分證只能送到他的追思會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也在臉書發文,緬懷丁松筠神父,「他對這塊土地的貢獻,早已超越了族群藩籬」、「這裡,就是丁神父永遠的家。」

柯文哲表示,丁神父不只是電視上教英文的「傑瑞叔叔」,他為貧困弱勢族群發聲,鼓勵愛滋病患走出陰霾,用信仰的力量散播愛與關懷。雖然他生前常笑稱自己是「美國生產、臺灣加工」,但他對這塊土地的貢獻,早已超越了族群藩籬。

柯文哲還指出,台灣是丁神父永遠的家,「臺北市政府與內政部在今天頒給丁神父遲來的國籍證書與身分證,我相信,每一個認同這塊土地的人,不管來自何方,都是真真切切的臺灣人。這裡,就是丁神父永遠的家」。(圖/柯文哲臉書)

相關新聞:來不及領身分證 丁松筠病逝

http://news.cts.com.tw/cts/society/201705/201705311870429.html#.WTArBut96U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