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擅啟用M503航路 陸委會抗議

陳詩雅 李詩健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大陸擅自宣布,啟用M503北向航路、銜接W航路,我陸委會表達嚴正反對,不過根據民航局統計,截至今天下午四點,4條航路至少有37架次飛航,民航局呼籲業者不要使用未經溝通確認的航路,否則後果自負。

中國大陸4日,片面宣布啟用台灣海峽上空,3條區域航線W121、W122、W123,和M503南向北國際航線,而4日實際飛行路線距海峽中線,最近只有7.8公里,陸委會要求陸方立即停飛,不過民航局統計,4日共有中國東方、廈門、港龍、香港航空等4家業者,使用這4條航路,M503共飛行17架次,W122、123各有3架次。

5日截至下午四點,也有十四架次,部份航線和我方金門馬祖航線相當近,就怕意外發生,另外是否用民航來包裝對台軍事不當企圖,也引發遐想,另外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由作戰艦伴隨,也通過台灣海峽,在海峽中線以西向南航行,國防部上個月才公布國防報告書,從總統蔡英文上任來,共有23次共機擾台,2次航母繞台,如今中國大陸又有動作,引發兩岸局勢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