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20:10

抗議勞基法 勞團闖立院爆衝突

陳建廷 張容輔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即將審議勞基法修法,反對勞基法修惡,勞團駐紮立法院外抗議,上午一度傳出朝野協商沒有結論,回院會處理,引發抗議勞團不滿,企圖闖進立法院與警方爆發衝突,過程有抗議民眾受傷,下午轉往總統府前凱道,要求總統蔡英文立刻撤案,向總統府丟拖鞋,二度與警方發生衝突。

勞團高舉拖鞋抗議勞基法修惡,對著總統府丟拖鞋宣洩不滿,但拖鞋丟不到幾百公尺遠的總統府,落在維持秩序的警察拍攝媒體身上,警方立刻舉牌警告,隨後衝進人群搶奪拖鞋,雙方爆發拉扯衝突,勞團要求退回勞基法草案。

包圍立院的第二天上午,一度傳出朝野協商結束院會開始,引發不滿勞團企圖往立院衝,這波警民推擠衝突,來抗議的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祕書長范玉梅受傷送上救護車,立法院臨時會開始,勞團就在立法院外埋鍋造飯長期抗爭,面對天雨低溫,抗議民眾搭帳篷升火取暖,而警方也嚴正以待架拒馬,自製舉標語呼籲群眾守法,抗議的維持秩序的可是一場消耗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