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暉雜誌歛財移送法辦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日前在華視新聞連續報導有關愛心雜誌斂財騙人的新聞後,不但引起社會大眾的關切,也促使調查局展開追查。

  繼溫暖、愛心兩家雜誌社的負責人被移送地檢處之後,台中慈暉雜誌社昨天也被地檢處收押偵辦。由調查站查扣的帳冊顯示,慈暉雜誌社最近兩年,每個月從各界收到的捐款大約在三百萬元左右,支出方面雜誌每期成本28萬元,育幼院開銷及員工薪水20萬元,收養兒童每月花費15萬元、急難救助三萬多元,每月的收入扣除支出後,大約有兩百三十萬元左右的捐款,落入創辦人陳鎌城和他的大舅子總經理胡崑崙等人的荷包中。

  在昨天辦案人員的約談行動中陳鎌城的太太育幼院主任胡姓妻子已經事先逃走,胡崑崙的太太會計薛姓妻子也因趕辦出國手續未約談到案。

  台中市調查站指出,慈暉雜誌社附設的育幼院院中所收養的孤兒,其實都是山地兒童,有時為了充數還以職員的子女冒充,以供外界參觀。

  而且這些被他們視為搖錢樹的兒童常有走失的情況,院方也從不報警。陳鎌城和胡崑崙都是從台北市溫暖雜誌社出來的,斂財的手法也如出一轍。

  台北市調查站呼籲,曾捐出大筆捐款給慈暉雜誌社的社會人士和慈善團體,請到台中市調查站指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