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拖延 張艾嘉順利救出愛子

何月秋 報導

  這是今年二月張艾嘉帶著兒子到九二一地震災區探視災民的畫面,誰會料到這個小孩會受到歹徒綁架的目標。整個案件持續九天,張艾嘉一邊與綁匪交涉,一邊與警方密切合作,終於救出心肝寶貝。

  香港警方晚間主動公布三名綁匪落網的消息,三人年齡在十七歲到二十歲之間,其中之一還認識肉票奧斯卡的哥哥。據了解,上週在九龍塘就讀四年級的奧斯卡放學後,一步出校門就被綁匪擄上車。之後歹徒連繫張艾嘉夫婦,勒贖一千萬港幣。張艾嘉努力保持低調,不讓綁架案曝光,同時與警方合作,與歹徒周旋,最後雙方約定在西九龍的旺角交付兩百萬港幣贖人。當歹徒取款時,立即被埋伏的幹員逮捕,並且平安救出肉票。至於全案是否有漏網之魚,東九龍警署仍在追查中。

  張艾嘉能歌擅演,並且在編導方面闖出自己的天空。儘管工作忙碌,她仍時常抽空參加世界展望會的公益活動,前幾天原本排定來台灣參加「飢餓三十」的活動,卻因為兒子被綁架,臨時取消行程,以身體不識,必須就醫為由留在香港。

  救出兒子之後,張艾嘉和家人立即搬到旅館,重享天倫。據說,奧斯卡歷劫歸來後仍活蹦亂跳的,似乎沒有受到驚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