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萬現金 漁船偷運返台洗錢 抽成牟利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海巡隊今天臨檢一艘漁船的時候,居然在船上發現兩千萬元的現鈔。漁民辯稱是賣魚的錢,不過金額太大,海巡隊懷疑有台商委託漁民將鈔票運回台灣洗錢,而這也是歷年查獲漁船走私現金金額最多的一次。

  桌的現金一疊一疊,讓海岸巡防隊的警員花了許多工夫清點,兩千多萬元的千元大鈔有舊版也有新版,這些鈔票經過初步檢查應該是真鈔,但是為何漁船上會夾帶這麼多的現鈔,意圖闖關呢?漁民的解釋是這些前世賣魚貨賺的錢,放在家裡不安全,所以放在船上隨身攜帶。這樣的解釋讓查緝人員啼笑皆非,海巡隊表示涉嫌走私的金展三十六號漁船趁著海雁颱風來襲,在於港最低潮時冒險進港,走私意圖明顯根據調查顯示漁民受台商委託將現金運回台灣洗錢的代價是每一百萬元,可以有七千元的運費,但是在三個月來海巡隊已經查獲將近三千萬元以上的新版千元大鈔,案情並不像表面上洗錢那麼單純,正深入偵辦之中,目前先將這三名船員依違反走私條例和洗錢防治法,移送地檢署偵辦。(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