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抄台嚴苛地下電台業激憤遊行

呂學善 簡銘柱 報導  / 台北市

  兩千多名地下電台業者和支持群眾上午到電信總局前抗議,他們認為法令太嚴苛,抄台抄得太嚴重,讓他們生活無以為繼,現場瓦斯喇叭齊鳴、還有人丟雞蛋發洩怨氣,警方出動大批警力戒備,現在抗議群眾從電信總局走到立法院,氣氛還是十分緊張。

  地下電台被嚇到不敢透過頻道公開播音,乾脆就來到電信總局前面用瓦斯喇叭來發聲,來自全台各地三百多家沒有通過合法申請設立的地下電台業者,加上支持他們的聽眾,集合成這樣子兩千多人浩浩蕩蕩的抗爭隊伍,上午首先來到電信總局抗議。警方拉開人牆,準備盾牌嚴陣以待。雖然遊行總指揮沒有發出丟雞蛋的號令,一些群眾還是擦槍走火,拋出雞蛋砸向警方,現場立刻蛋痕累累,所幸群眾並沒有繼續上前推擠,引發更進一步的肢體衝突。地下電台這回向他們過去的朋友民進黨政府發動抗議,是因為他們認為法令太過嚴苛,即使他們播送節目時發出的電波完全沒有影響到航空安全,或是其他合法業者的廣播,也同樣得被判刑處罰,讓他們的生存大受影響。他們要求電信總局停止抓人、停止抄台的動作,但無法獲得電信總局的回應,所以稍後前往立法院繼續抗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