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大麻苗圃 暗藏疏洪道

許有容 楊振漢 郭健國 報導  / 新北市

  來到台北市刑大,這裡從早上開始,變成了植物園,不過擺的可不是普通盆栽,對照圖片,赫然是列管毒品,大麻的幼苗,竟有四千五百株之多,還有幾千顆種子,再過三個月,幼苗長大,市價可達到一億元。

  這是市刑大破案的現場畫面,同時也是國內首次查獲的大麻苗庫,地點竟在台北都會區,高速公路的疏洪道裡,走進這些比人還高的雜草堆,彷彿穿越迷宮,來到了泰國金三角,苗圃藏得非常隱密,這裡是毒品集團的培育區,大麻幼苗在這裡享受充足陽光,然後再運到南部栽種,只要過兩三個月,就可以收成,三片葉子可以做出一支大麻煙,市價就是五百元,光是這些苗圃就可以製造出幾十萬支大麻煙,而且專門銷售給學生。

  連日前破獲,三名知名大學的大學生在販賣大麻菸,也是向他們批貨,而這些藏在疏洪道裡的苗圃,一般人根本難以分辨,在山間野地隨便種植,已經成為台灣的金三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