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12:00

持斧頭搶超商 劫走假鈔還被逮

潘潔瑩 黃崇桂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名機警的超商店員,高雄發生超商搶案,一名搶匪手持斧頭闖進超商行搶,這名超商店員先打開收銀機轉移搶匪注意力,再趁機要奪下斧頭,雖然搶匪又搶了回去,店員想到,收銀機底下有一疊千元假鈔,就讓搶匪搶走了假鈔,搶匪不僅白忙一場,也被警方逮捕到案。

  戴安全帽的穿外套的男子,一進超商就高舉手上的斧頭,跟店員說把錢交出來,這名陳姓超商店員很機警,先是假裝配合,打開收銀機趁歹徒不注意,奮勇上前想要奪下斧頭,兩人發生扭打拉扯場面驚險,儘管超商店員奮力奪斧頭,但兇狠的搶匪這時候,抽出一把水果刀,割傷店員還被押在地上動彈不得,奪斧頭計畫失敗但超商店員不氣餒,當搶匪又要搶另一台收銀機時,機警的店員想到,收銀機底下有一疊千元假鈔,就誘使搶匪拿走,搶匪得手後揚長而去,殊不知拿到的根本是假鈔白忙一場。

  警方循線逮捕到他時搶匪還跟警方抱怨,落網的五十歲蘇姓嫌犯,有毒品強盜前科,為了籌錢買毒品已經犯下十多起竊案,沒想到這回踢到鐵板重回被搶的超商,店長低調的說那疊假鈔原本是,有店員誤收的千元大鈔,她留下來當作員工教材,沒想到被歹徒誤認是真鈔,多虧了店員機警讓超商損失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