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冒毒氣 已191人死亡

王潔

  大陸四川重慶郊區一座天然氣礦井,日前發生嚴重瓦斯氣爆意外,大量的瓦斯外洩,現場充滿濃濃的瓦斯惡臭。大批礦工來不及逃生,死亡人數達到191人。同時還有五百多人中毒,神經神統受到的傷害、一輩子都無法痊癒。

  氣爆當時,大量天然氣引爆,噴發到30公尺高的空中,火勢相當猛烈,畫面上就洧a變時瞬間氣爆的景象,看了讓人觸目驚心。現場目前還不斷有毒氣外洩,還瀰漫著一股像臭雞蛋的硫化氫味道,大批民眾在睡夢中吸入有毒氣體,191人幾乎是瞬間死亡,許多家庭全家罹難。

  受傷的人情況也好不道哪裡,他們出現雙眼紅腫、疼痛、嘔吐等,小朋友被毒氣薰得眼睛都張不開。當地醫院湧入大量傷患,氧氣根本不夠用,到處是淒慘的哎嚎聲,令人鼻酸。還有十幾萬民眾撤離到方圓25公里外的安全地點。

  據調查當時有兩個礦井先後爆炸,毒氣不斷從地底冒出,技術人員目前面臨最急迫的挑戰,就是要先防堵毒氣繼續擴散,把氣井封死,才能進行善後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