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綁架案 防堵嫌犯偷渡

陳亞理 陳昭仁 報導  / 台東縣

  南投草屯廣播節目主持人遭綁架案,人質昨天平安脫逃,警方研判,包含主嫌張錫銘在內的三名綁匪,目前正往南部海邊逃竄,伺機坐船偷渡,警方已經鎖定各個可能出海的地點,防堵三人出海。

  草屯電台主持人小洪,前天深夜順利從台東成功山區,囚禁的工寮脫困,下山求救,警方在凌晨兩點前往搜山,前後相隔四個小時,讓三名綁匪有了充足的時間逃跑,大批人馬搜山,一無所獲。由於主嫌張錫銘,是穿山甲詹龍欄的隨身保鑣,因此犯案的手法跟詹龍欄極為類似。

  洪俊彥被綁架後,警方動員全國刑事精英,案發3天後立刻掌握主嫌就是槍擊要犯詹龍欄的黨羽張錫銘。警方從歹徒逃逸路線著手,分析歹徒相當熟悉隱密的山區地形,利用肉票的通訊器具要他和家人連絡,連絡次數不多,而且間隔很久。此外還會要求肉票寫信回家求救籌贖款,勒索金額上億元。警方鎖定的主嫌張錫銘,36歲,有槍砲前科,9年前在台南犯下殺人案後投靠詹龍欄,成為他的貼身保鑣,2人都是台南縣東山鄉的同鄉;隨後張錫銘參與槍擊南部軍火販子許金德和司機而遭通緝,3個月後和詹龍欄涉及中部一家知名度假村業者2億元綁架案。張錫銘身上背著好幾條人命以及多起綁架勒贖案,9年來亡命天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