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大使館 前報社編輯落網

黃詩琪 陳昭仁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七國友邦駐華大使館,最近都接到恐嚇電話,要求他們不准參加520總統就職大典,刑事局今天抓到嫌犯,落網的嫌犯叫做謝宏毅,畢業於台大歷史系,還曾任某大報編輯。他自稱去年被資遣之後,投資股票失利,損失慘重,再加上對政局不滿,一氣之下,連續打電話到大使館恐嚇。

  提著便當,輕鬆的走回家中,絲毫不知道自己已經被警方給盯上。這名穿著藍色襯衫、理著平頭的男子謝宏毅,就是連續恐嚇七國駐華大使館的嫌犯,看到大批員警進到家中搜索,他表現的相當鎮靜,矢口否認涉案。不過過濾了一萬多通的電話,經過聲音比對,他想賴也賴不掉。

  警方調查發現,台大歷史系畢業的他,原本在某大報擔任編輯,自從去年被資遣之後,跑去投資股票,結果被套牢,損失慘重。沒想到他這股怨氣,讓他對政局現況更佳的不滿,才會打電話連續恐嚇駐華大使館,要求他們不能夠參加520總統就職典禮,否則就要殺了他們。

  嫌犯供稱這麼做全是為了使節的安全,避免衝突對立,但用這麼激進的手法,影響了國家安全,警方決不容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