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遭綁撕票員警竟是主嫌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發生在九十三年的新莊商人黃清亮綁架案,警方在昨天晚間收網逮捕主嫌新莊分局員警張政春。檢方調查這名警員涉嫌策劃整起撕票案,更讓人訝異的是事發到現在兩年多的時間,涉案員警仍然照常上班值勤,直到檢方收網才讓案情真相大白。

  發生於九十三年六月台北縣新莊這起殺人案震驚社會各界,陳屍在小貨車裡頭的是當地有名的大地主黃清亮,遭人綁架之後向家屬要求贖金;卻沒想到連付錢的機會都沒有,屍體就在停車場被找到。事隔兩年,主嫌終於抓到,就是新莊分局警員張政春。張政春在警界的資歷超過二十年,現在因為綁架殺人遭當場收押。這起案件可以說是峰迴路轉,案發之後警方鎖定三名嫌犯,沒想到兩名潛逃中國,另一個人選擇自殺,不過卻在死後留下遺書,指稱張政春就是主嫌。

  兩年來張姓員警一樣上班出勤,直到調查小組經過監聽及被害人的供詞指認後才收網。讓人相當訝異,維護治安的警察竟成了綁架殺人的主嫌。至於動機,張政春不是卡奴沒有欠債,警方的說法是因為交友不慎誤入歧途。(記者楊舜欽 王永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