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新聞網設立 媒體另類傳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人人都可以是記者的時代來臨了,國內第一個強調公民自主的影音新聞平台,今天正式上線,歡迎所有的民眾自由投稿,用文字、聲音和影像,表達你的觀點。

  這可不是狗狗的叫聲,而是一頭山豬,這隻山豬因為從小只和狗生活,沒見過同類,在耳濡目染下,就學會狗叫了。現在除了這種輕鬆趣味的題材,嚴肅的蘇花高生態議題、樂生療養院保留,都可以出現在公民新聞台上,提供觀眾不同的觀點。

  公民新聞台讓新聞多元化,也意味著每個公民都可以成為記者,還在念研究所二年級的林同學,平常就帶著相機和筆記型電腦,只要有地方可以上網,他會把所見所聞,上傳到部落格,他也成為了台灣第一位得到官方認可的公民記者。

  才剛上線的影音公民新聞網,已經登錄有一百五十多名公民記者,加上公民記者的觀察和評論角度,在主流媒體之外,提供民眾另一項選擇。而這樣的新機制,是不是能夠撼動主流媒體,傳遞不同的觀點和價值,令人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