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通牒! 樂生4/16限期拆除

  樂生院搬遷爭議今天又引爆激烈衝突。台北縣政府今天前往張貼拆除公告,依法一個月內,將強制拆除樂生院,結果在現場引爆院民及聲援團體抗議,警方強制驅離,當場爆發警民衝突。

  上午十一點,上百名警力浩浩蕩蕩來到樂生院,帶著四月十六日強制拆遷公告,要張貼在樂生院裡面。青年樂生聯盟的學生先是把佈告欄團團包圍,拒絕警方張貼,現場爆發第一波衝突。

  過程中學生跟警方發生嚴重推擠,警方靠著優勢警力順利完成公告手續,但隨即被學生撕了下來,現場再度陷入混亂。

  警察見一個抓一個,學生被當成暴民對待,四名同學也被強行帶走。這回政府拆樂生院鐵了心,儘管樂生院民及學生訴求,希望政府重新審議文建會提出不影響捷運工程又能保留樂生院百分之九十的方案,也遭到否決。周錫瑋強調,這是行政院命令,四月十六日強制拆遷,在此之前會持續與院民溝通,但是院民不願搬遷,老阿伯甚至下跪,這樣的心聲政府似乎沒有聽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