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划船溺斃 教練不在場!

  宜蘭冬山河昨天傍晚發生溺水意外,划船隊學生在練習中翻船溺斃,當時教練不在現場,受到責難。校方表示教練很認真,學生溺斃讓他心情沈痛。不過檢方表示:教練涉嫌業務過失,將面臨最高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蘇澳海事學校西式划船隊學生,都是在宜蘭冬山河訓練,廿九日傍晚有二艘四人在練習操槳,其中一艘翻覆,造成李佑聖同學溺斃。同船的同學說這起不幸本來可以避免的,遭遇不幸的同學操槳技巧、泳技體能都很好,同學都沒想到他會發生不測,意外發生後,外界關注的是教練當時人在那裡?

  正因為學生溺水時教練不在場,所以責任歸屬指向划船教練,校方表示教練在意外發生後相當自責,心情沈重。但他是一個認真的好教練,面對這起不幸感到遺憾,檢方表示,如果划船教練確定業務過失,將面臨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由於溺斃學生家境清寒,校方還特別開立了愛心捐款帳戶,希望能夠協助他們處理後事。(帳號19306671財團法人蘇澳海事教育基金會李佑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