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過火燒車 "健康"娃娃更珍惜!

  也是我們的超級尋人任務,要找回十五年前台北健康幼稚園火燒車意外,倖存的小朋友。第一位與華視聯絡的,是現在就讀中興大學園藝系的李佩蓉,當年她四歲,事發當天她氣喘發作沒坐上遊覽車,與死神擦身而過,如今回想起來,她格外珍惜生命。

  鋼琴樂音迴響在整個空間,眼前這位賣力演奏的學生叫做李佩蓉,目前是中興大學園藝系一年級的學生,也是十五年前沒坐上健康幼稚園遊覽車的幸運兒,因為看到華視新聞後立即跟我們聯絡,表示戶外教學當天因為氣喘發作,才沒坐上車,如今回想起來,覺得很幸運。

  儘管當時年紀小,李佩蓉依稀記得,那時候看著電視螢,熟悉的同學和老師不幸罹難,那些畫面變成成長過程中的陰影。小時候的照片,當初唸小班的李佩蓉穿著溜冰鞋宛如小公主,以及事件發生後,重回了幼稚園繼續唸書,看著照片上與自己一起幸運逃過一劫的學生。

  發生了這起意外事件,直到現在李佩蓉的父母親以及自己都懼怕坐遊覽車,而一家人因為篤信基督教,當時的創傷就是靠著宗教力量平復,李佩蓉笑的說,自己曾經與死神擦身而過,所以直到現在總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更加愛惜生命,而十五年的聚會她也將抱著感恩的心出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