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領獎 肌萎鬥士林水成猝死

巫召清 賴佩真 張春峰  / 苗栗縣

  苗栗縣患有位肌肉萎縮症的國二學生林水成,他是師生眼中的生命鬥士。林水成昨天(26日)因為感冒,在送醫途中猝死。三天前(24日),以他為主角拍下的勵志影片,才剛剛通過教育部的甄選,沒想到還來不及上台領獎,就離開人間。

  戴眼鏡、愛唱歌的阿成,永遠是同學眼中打不倒的生命鬥士。儘管吃飯要別人餵、睡覺咳痰也要家人拍背,先天性的肌肉萎縮到哪裡都要爸爸抱上抱下,上課也總要姐姐全程伴讀。一張輪椅就是他的世界;不過阿成的追夢計畫,卻透過一張一張的圖畫,飛向四方。

  阿成還畫下Q版的王建民,夢想以後要當體育老師,還要考全校第十名。勇敢挑戰生命的過程被同學拍成影帶,還報名角逐生命獎章,沒想到才剛通過甄選,夢想還來不及實現,阿成就走了。失去了生命中最堅強的夥伴,同學們忍住不哭;在黑板上寫下「永遠的驕傲,我們的奇蹟」。把思念化作祝福,希望阿成從此遠離病痛,化作天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