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希望 特殊考生抱病應考

 / 台北市

  不少特殊考生也在今天拚二次基測,台南一名罹患腦瘤的呂姓學生,因為化療錯過第一次基測,今天無論如何都要抱病應考;台中則有肌肉萎縮症的學生,手都快要無法拿筆了,但他堅持應考,不放棄希望。

  坐在輪椅上的吳瑋杰考完第一科,被爸爸推出教室。他下半身癱瘓、雙腳嚴重萎縮,手指都無法伸直,根本沒力氣拿筆,但他卻露出笑容,不放棄希望。特殊考生吳瑋杰:「希望可以考上離家比較近的學校。」吳瑋杰的爸爸:「怕他會封閉起來,一定要讓他唸書。」因為作答很慢,大考中心讓他延長20分鐘交卷,妹妹貼心的拿飲料給他喝;勇敢應考的還有這位台南的呂彥廷,罹患腦瘤,做了五次化療,頭髮都掉光了,因為住院治療,錯過第一次基測,這回強打精神來考試。

  特殊考生呂彥廷:「唸書就自修,在家裡自己看書,大概在醫院住半個月,那半個月在家裡。」呂彥廷考完試,又要再到醫院作化療,為了能夠繼續升學,他們樂觀面對,而台北則有學生,星期三突然氣胸,北一區考緊急應變,立刻幫他安排特殊考場。打著點滴抱病上陣,大考中心應變服務,讓家屬很滿意,也讓特殊考生能放心順利應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