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肌萎女孩 夢想成為體育主播

  來看一個身殘心不殘的故事!台北縣新店,有一名十一歲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小女孩,芝芝!每次上學都得用固定架把自己五花大綁才能上課。儘管常常站到雙腳發痛,但喜歡棒球的芝芝一點也不灰心,她說她一定要上學,而且立志要當一名棒球主播。

  她就是芝芝,坐在電動輪椅上,專心的打著她最喜歡的棒球遊戲!仔細看,她是用腳在控制滑鼠。因為罹患先天性肌肉萎縮症的她,只剩下腳能用力,但喜歡運動的芝芝很樂天,就算坐在輪椅上,也會參加學校舉辦的大隊接力,因為她未來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體育主播。

  肌萎症患者芝芝說:「我很喜歡棒球,希望以轉播給大家聽。」

  為了不讓病情惡化,芝芝天天都得把自己五花大綁,站在固定架上做復健,就算在學校上課,也不例外,但這一站就是一小時,全身無力的芝芝,腳常常痛到沒有知覺!

  肌萎症患者芝芝:「像針扎在我身上。」黃爸爸則說,「每次看到她因為痛,然後忍受起來,連哭都不會哭出來,我很佩服她。」

  就是看到芝芝的勇敢,黃爸爸好心疼。在電腦上,芝芝畫出了自己可以走路的模樣。一個小小的願望,離她卻這麼的遙遠,但芝芝知道,只要她夠勇敢,未來的每一天,還是同樣充滿了希望。(記者林承志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