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食毒螺漁工 海陸聯合助返中

  去年九月,一名大陸漁工林智華,因為誤食有毒的海螺,陷入昏迷。七日上午在紅十字會與空勤總隊直昇機的協助下,從金門搭乘東方之星客輪返回廈門,創下國內有史以來,聯合海陸空,後送大陸病患的個案。

  下了空勤總隊的飛機,轉救護車,再經由東方之星客輪的運送,因為誤食劇毒螺肉昏迷的林智華,終於要回廈門了。他四個月前在醫院病床上,重度昏迷、眼睛不斷翻白眼,因為誤食有毒的疣織紋螺,中毒陷入昏迷。四個月來,在醫院的悉心照顧下,儘管還是沒有醒來,但是昏迷指數已經從3升到7。為了讓他和家人團聚,紅十字會和空勤總隊出動了三十多個人,幫他回家。

  林智華的弟弟,對於哥哥終於可以回家,非常感謝。但是對於雇主的冷漠,也有怨言。目前在台灣工作的大陸漁工還有上千人,如果未來再發生類似事件,除了善心人士的熱心,漁工的權益要由誰負責,相關單位可要好好研究。(記者李文彬金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