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大陸漁工蒸發 疑漁業署涉案

 / 宜蘭縣

宜蘭檢方二十六日大動作盤查南方澳漁港大陸漁工岸置中心,結果查到四十多名幽靈漁工,但卻有將近有一千人核淮的大陸漁工彷彿人間蒸發。檢方現在要調查,是否有漁業署官員涉案。

中國早在年前就已經停止漁工輸出來台,但檢調單位發現漁業署二年來所核准的大陸漁工還有高達二千多人,經過昨天的大盤查,發現只有九百多名大陸漁工在南方澳岸置中心,有將近一千人不知去向。檢方指出,部份南方澳已經報廢的船隻,也被不肖仲介業者以其名義來申請漁工配額,使得岸置中心出現了四十多名幽靈漁工。部分在今天正常帶著漁工出海的船主,在海巡加強查核後一一登船,究竟可不可能在二年內跑了一千多人,船主表示,根本不可能。

船長說不可能,但入台名冊的確有二千多人,這麼大的差距,如果真的有這麼多人進來,卻沒有在當漁工,那檢方要查的重點,真的得好好約談更高層級的漁業署官員。(記者張政慧、徐榮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