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審低收入戶 獨居老沒補助

 / 台東縣

  我們的社會補助真的有照顧到弱勢的人嗎?台東一位七十多歲老先生,獨自住在一坪不到的車斗裡頭,每個月靠七千元的低收入戶補助過生活。不過今年開始,因為中央從嚴審核低收入戶的條件,老先生竟然被取消資格,里長們都替他抱不平。

  七十六歲的林老先生,一個人住在這別人不要的車斗裡頭,人躺下去,腳還得伸出外頭吹風,每天吃的是鄰居送來的剩菜剩飯,生活只依賴一個月七千元的低收入戶補助金。

  但是今年開始,中央要求從嚴認定低收入戶的資格,老先生因為提不出已經音訊全無養女的財務證明,就這樣被取消資格,以後不知道要怎麼過活。這次中央的政策讓許多像林老先生這樣的人都喪失補助資格,三十多位里長們看不下去,一起到議會痛批。

  該要照顧弱勢的社會福利政策沒有辦法依情況評估真正落實,讓這些真的需要被關心的人,沒得依靠。(陳君毅 王美雅 張夢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