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出獄失業 拾荒阿嬤憂孫學費

 / 花蓮縣

  花蓮一位七十八歲老阿嬤需要大家幫幫忙。他的兒子剛出獄找不到工作,三個小孫子都讀國小,生活重擔全靠老阿嬤拾荒和鄰居接濟,但還是不夠,小孫子就要開學繳學費了,現在這個年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過。

  騎著腳踏車,穿梭在巷弄裡,看到哪裡有寶特瓶、空鋁罐,張阿嬤立刻彎下腰把瓶子撿起來,直到撿滿一籃子才回家,一到家又立刻把剛撿回來的東西,分類處理。

  都已經七十八歲了,還得辛苦的到處拾荒貼補家用,因為阿嬤的兒子出獄後到現在還找不到工作,媳婦一個人在外面打零工,三個還在唸小學的孫子全靠她養,但每天拾荒的收入大約只有二十塊,連三餐都還得靠鄰居接濟。

  懂事的小孫子,每天都會趁午休的空檔,跑回家幫阿嬤整理回收物,當地的鄉長得知消息,也特地前往探望,並且承諾申請急難救助金,讓阿嬤感動的緊緊握住鄉長的手,感謝社會的幫忙。(記者張益鈞 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