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八月存十萬 八旬翁助貧生

 / 新竹縣

  許多人覺得社會很冷漠,不過華視新聞推出【好心聞】系列報導,要帶你看看社會角落默默行善的小人物。新竹縣獨居的84歲顏爺爺,聽到有貧生繳不出營養午餐費餓肚子,就捐出拾荒八個月辛苦存下的十萬元,說不能讓孩子吃苦,讓縣府人員感動落淚。

  走過崎嶇不平的羊腸小徑我們來到顏爺爺的家,忙了一天,他正在清理資源回收的鐵罐和塑膠瓶。

  沒有妻子沒有兒女卻擔心學生餓肚子,花白的頭髮鬍子,歷經風霜的雙手,他靠著拾荒渡日生活清貧。走進他的家,一磚一瓦都是他30年前親手建造的,但環境讓人心酸。唯一的光源是這支日光燈,地上到處是螞蟻,稱不上是廚房的角落就是他每天料理三餐的地方。晚餐就是這鍋陽春白麵條,淋上兩湯匙要吃上一個月的滷汁,看他他吃得津津有味,卻讓人心疼又鼻酸。

  對某些人來說十萬元不多,但這十萬元可是他一塊錢一塊錢足足存了八個月才存到的。顏爺爺孤獨一人,只有幾十隻流浪狗陪他。

  柱著枴杖舉步維艱,顏爺爺為了捐錢,開著老爺鐵牛拼裝車跋涉十幾公里,最後輾轉來到新竹縣政府,捐出十萬元。

  顏爺爺說他要繼續存錢,再把錢捐給需要幫助的人。天氣真的很冷,但我們在他身上感受到無比的溫暖和關愛。(何佩蓁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