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沿街砍人 一死四傷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有吸毒前科的男子,接近中午時候,突然抓狂,沿街砍人,造成一死四傷的悲劇,不少路人目睹行兇過程,想救又擔心被剪刀刺中,撥打119報案,經過層層轉接,通報110,等警察趕到,已經連續好幾個人被刺傷。

警方在案發的現場,拉起封鎖線,大白天在菜市場邊,兇嫌拿著剪刀沿街亂砍,嚇壞了附近的商家,一位見義勇為的熱心民眾看到兇嫌砍人,想要上前幫忙,但卻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讓兇嫌接連著砍傷無辜的路人,滿腔的熱情一下子變成滿腹的無奈,讓他非常氣餒。因為歹徒手持兇刀,導致路人不敢靠近,沒有辦法使阻止,不過,附近商家看到被害人一個接著一個倒地,也立刻打電話求援。

或許是救人心切,大家第一個反應都是打119,但刑案發生,民眾如果透過119通報,救護車雖然可以及時出動,但等到119通知110勤務中心,再由110通知轄區分局,分局再轉到派出三所,員警出動的時間最少會慢上五分鐘,如果,報案民眾第一時間就打電話到轄區派出所,員警及時出動,或許就可以挽救這場悲劇,死傷的人數,減到最低。

因此,警方呼籲民眾,報案打110大家都知道,但多花點心思,記住轄區派出所的電話,在關鍵時刻,掌握短短五分鐘黃金救援時間,不僅可以救人,也可以救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