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寶用戶頻測試 119受不了了!

 / 新北市

  威寶電信先前沒有辦法接通119,造成一條人命犧牲的悲劇。雖然威寶電信緊急搶修,不過還是有許多的用戶不放心,這幾天以來頻頻打119,自己做測試。民眾的過度反應,讓消防局勤務量大增,平均每天超過300通的測試電話,就怕真的耽誤到真正需要急救的民眾。

  這是威寶電信,打來消防局的測試電話,為了怕發生在高雄的悲劇,再度上演,電信公司繃緊神經,打來消防局,測試能不能夠接通。因為威寶的失誤,讓一條生命白白犧牲,錯過搶救的第一時間。不只是電信公司擔心,現在連用戶也害怕,就怕自己手上的電話,打不到一一九,所以跟著打,讓指揮中心忙不過來。

  民眾到底有多害怕?台北縣消防局平均一天超過三百通的測試電話,已經佔了原本勤務量的六分之一,也就是說平均每六通電話,就有一通是民眾因為害怕所以打來消防局求個心安。這樣反應過度的結果,是長時間佔線,讓需要求救的民眾打不進來,沒是打一一九,其實已經觸法,不過目前消防局體諒民眾擔心,暫時不追究,只是拜託大家,線路一切正常,拜託不要再打。(記者楊舜欽,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