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銀行送愛心 打烊麵包贈院童

  在這個物價不斷飆漲的年代,生活對於某些族群真的是越來越辛苦,幸好社會上依舊有濃濃的人情味,在台北有一群志工,她們成立了食物銀行,由好心麵包店老闆提供打烊麵包,讓這些志工可以把打烊麵包分給更多需要的人。

  麵包店打烊了,進來的最後一個客人有著樸實的笑容,他拿走架上剩下的每一個麵包,肉鬆麵包,起酥麵包,巧克力波蘿,一個一個收進袋子裡,他不是麵包大戶,而是食物銀行的志工,店家的打烊麵包,是另一群孩子期待的美味的一餐。

  提供打烊麵包的店家,靦腆的不多話,幫忙發送麵包的志工,一樣害羞。十年來,風雨無阻,對他來說,每天晚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這一袋滿滿的麵包,送給更需要的人。

  從志工手中接過袋子,育幼院老師要把這袋充滿溫暖的麵包,送到院童手上。對大部分人來說,這一袋麵包只是打烊麵包,但對這些更需要的人來說,這一袋麵包不只是打烊麵包,更是讓她們感受到社會溫暖的幸福麵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