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介開假量表 被告人數破萬

 / 新竹縣

  新竹地檢署去年12月發現外勞仲介公司和醫師勾結,開立不實「巴氏量表」,檢調偵辦至今,發現至少有4千張假的巴氏量表開出,如果以一張巴氏量表3名被告來推論,這起案件將傳訊的被告將超過1萬人,也將創下司法史上新紀錄。

  一大早,新竹地檢署的偵查庭外擠進五、六十名民眾,坐輪椅的老人、負責看護的外籍勞工和仲介業者,全是涉嫌偽造巴氏量表遭檢方傳喚的關係人。

  檢方在2007年12月偵辦人蛇集團,引進外籍女子來台賣淫時,意外發現有醫生和仲介業者掛勾,開立假的巴氏量表。檢方向上追查,案情卻比想像中嚴重,涉案的醫生人數也向上增加。

  上萬人可能會涉案,工程龐大,新竹地檢署認為將可能是歷年來涉案人數最多、最龐大的一件。而檢方不敢大意,會一一傳喚被告到案,只是涉案人數眾多,預估結案需要半年以上。(記者黃韻玲、方起年、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