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歌舞大賽 盛裝展現流利國語

 / 台北市

  台北的外籍勞工人數,已經達到三萬五千多人。下午有一場為他們舉辦的歌舞大賽,參賽者個個盛裝出席,不只秀歌舞,更展現一口流利的國語。

  宏亮的歌聲,完美的高音,脫下看護工的制服,來自菲律賓的蘇耳托穿上黑色短裙和馬靴,這一刻她是超級巨星。來自東南亞各國的外勞臥虎藏龍,除了歌聲動人,就連跳舞也是一級棒,穿上鮮豔的傳統服裝,跳起民族舞蹈,動作神韻都令人鼓掌叫好。

  台北市勞工局為了紓解外勞朋友平日工作的壓力,特別舉辦活動讓大家秀出才藝,許多來台的外勞,中文都學的相當好;穿上旗袍,唱起鄧麗君的歌也很有味道。

  大家的表現都很棒,有趣的是各國說棒的方法都不一樣,有人是上台獻花,而泰國卻是直接塞錢,你看這位泰國朋友滿手都是錢,表示他真的大受歡迎。勞工局表示,未來還會多辦這樣的活動,讓外勞可以交朋友,同時渡過愉快的週末。(鄭富元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