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四成學童憂午餐費 上課難專心

 / 新北市

  台灣經濟弱勢家庭越來越多。家扶基金會調查發現,超過四成經濟弱勢孩子擔心繳不出營養午餐費,沒辦法專心唸書,對未來憂心忡忡也影響人際關係。家扶希望幫助這些孩子有機會走出貧窮惡性循環。

  這些都不應該是孩子的煩惱,但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卻比同年齡的小朋友,多了太多生活上的擔憂。今年大三的于梅,就曾經是這樣的孩子,媽媽獨自扶養她和哥哥姐姐,小時候最怕的就是拿學費單給媽媽。

  今年大四的榮軒,也曾經是家扶幫助的個案,回想小時候繳學費同樣很困擾。

  根據家扶基金會的調查,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將近半數擔心繳不出營養餐費,擔心沒錢,影響課業沒辦法好好唸書的比例,更是一般孩子的四倍多。

  今年點燃生命之火持續關注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脫貧計畫不只提供經濟上的協助,更提供整個家庭完整的理財方案,再透過曾經是過來人的家扶孩子,回到家扶,用同理心幫助更多弱勢兒童,走出困境。(記者王薇、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