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罕病勇敢過活 少女立志行醫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國二的女學生,出生不到一個禮拜就感染了全世界只有個位數案例的罕見疾病-多生性齒瘤,讓她吃飯排便都有困難,手術割除大腸之後,每天光是花在護墊上就得花上千元,偏偏照顧她的母親,兩年前又因罹患癌症過世,現在只剩她跟奶奶相依為命,靠著微薄的津貼過生活,不過,她一點也不灰心,發願要好好唸書,以後要幫醫生幫助更多病人。

  她是薇婷,十四歲大,但身材看起來卻特別嬌小。因為,她罹患了非常罕見的疾病,多生性齒瘤,讓她的消化系統幾乎不能運作,不僅營養沒有辦法吸收,腸胃也特別容易不適,常常坐在輪椅上,無緣無故就會痛。

  像這樣吃止痛藥,薇婷一天得吃上十幾次,不僅如此,因為,手術割掉大腸,薇婷沒有辦法正常排便,也讓原本經濟就已經不好的家裡,負擔更大。不過,現實生活的不順,並沒有打敗薇婷,她還是熱愛唸書,希望能夠,考上前三志願,將來幫助更多人。翻開同學寫給她的鼓勵卡片,薇婷說,她會加油,一定要戰勝病魔,希望能夠把同樣的笑容,也傳遞給其他跟她一樣需要幫助的人。(林承志 詹維耕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