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紅包送暖 關懷獨居老人

  再過兩星期就是農曆年了!為了讓獨居老人和低收入家庭也能溫暖過年,基隆有慈善團體分送年菜,宜蘭縣竹林國小小朋友則是diy創意紅包,希望募款包紅包給獨居老人。

  獨自一個人住在山上,77歲的張伯伯孤單了一輩子,怎麼也想不到這個農曆年會這麼不一樣!

  基隆華山基金會的志工和可愛的小朋友帶來一連串的表演,有敲鑼打鼓舞獅陣頭還有勁歌熱舞,還幫張伯伯打掃家園順便按摩,接下來熱呼呼的年菜上桌,大家一起跟張伯伯圍爐過新年。同樣送上溫暖的,還有宜蘭羅東竹林國小這群可愛的小朋友,在教室裡忙著貼貼畫畫,家DIY要製做三佰份的紅包袋,為宜蘭縣內的孤苦老人籌募善款畫上愛心,還有小朋有寫上「步步高升」,希望阿公阿媽們長命百歲。

  竹林國小二月三號要邀請低收入與老人院的阿公阿媽一起過年,並且將送給老人家一個紅包。小朋友愛心滿滿,紅包能不能裝滿,就靠大家幫幫忙!(記者張政慧、黃育杰、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