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殺人 又有2人被熱死

  連日來的高溫真的讓人受不了,又傳出有兩個人被熱死。首先在宜蘭縣五結鄉,一名七十多歲老農夫被人發現陳屍花生田,可能是中暑死亡;而在金門也有一名老婦人死亡,由於老婦人住家門窗緊閉,警方懷疑,婦人可能是被熱死。

  七十七歲賴姓老翁就是被發現倒臥在這塊花生田裡,當時的他身上只穿短袖上衣跟短褲,不但全身僵硬,皮膚跟臉部也全給大太陽曬黑,嘴角還有水泡痕跡,口吐白沫,出現脫水現象。採收花生怎麼會死亡?家屬懷疑是因為豔陽高照,天氣太熱了,老農夫為了採收花生拼命在太陽下工作沒休息,全身上下又包得密不通風,最後中暑被熱死。

   看看這幾天的溫度,各地都出現最高溫,前兩天最高溫出現在嘉義,發生熱死農人的事件,還有台北跟宜蘭也出現高溫點,尤其是宜蘭未來一週天氣悶熱,白天溫度將維持在二十六至三十四度,呼籲民眾沒事最好不要外出;由於白天紫外線較強,若外出時需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免得中暑。

  另外,高齡九十三歲的金門籍老婦周如意,因獨居家中久未出門其姪兒驚覺狀況有異緊急報警處理,最後消防人員破門而入後才發現周婦已死於三樓家中。由於金門這幾天氣候相當炎熱,加上死者所居住樓層窗戶緊閉,所以警方不排除也是被熱死可能。

  警方接獲婦人的姪兒通報已經數日未見到「阿姑」出門,加上多次前往扣門探望,屋內亦無人回應,最後消防人員在里長的陪同下破門而入,但這時才發現周姓婦死倒臥在床上,已死數日,由於金門這幾天氣候相當炎熱,加上死者所居住樓層窗戶緊閉,所以警方不排除是被熱死的可能。

  據鄰居表示,周姓婦人的子女均在台工作,因患有重聽及老人癡呆,所以平日都靠姪子及鄰居送飯維生,但前幾天他兒子回來與他同住數天,所以鄰居們都以為老婦是被子女接回台灣,並不在意,卻沒想到發生不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