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肉毒桿菌美容 美傳16死案例

 / 台北市

  過年期間可能很多人都打算打個肉毒桿菌來美容除皺,但美國陸續傳出十六起因為肉毒桿菌致死的案例!台灣雖然還沒有傳出有人因此死亡,但副作用也不少。之前很多藝人打了針之後,表情僵硬,甚至連眼睛都不閉起來!

  近距離和歌迷合照,偶像的帥氣臉龐可不容許有一絲絲的皺紋,為了顧好面子許多藝人會施打肉毒桿菌,羅志祥也嘗試過,卻沒想到打完後臉部僵硬,連睡覺也無法閉眼,相當痛苦。

  臉部僵硬幾個禮拜就會康復,現在卻傳出美國有十六起因為施打肉毒桿菌致死的案例,其中四人未滿十八歲,另外還有八十七起造成器官傷害 ,讓愛美人士很恐慌。衛生署統計,國內已經有二十萬人施打用肉毒桿菌 ,其中也有十四起不良反應,包括胸悶和尿滯留。醫師也提醒,因為肉毒桿菌是一種神經肌肉阻斷劑,如果施打在脖子,內臟和器官上,劑量大於六百單位,或是肉毒桿菌來歷不明,確實相當危險。

  醫師強調,肉毒桿菌出現的不良反應都是用在治療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一般打在臉上美容除皺,劑量很小,最多卻造成表臉部顏面神經不協調。演藝圈有胡瓜、李亞萍、余曉萍母女,都是肉毒桿菌愛用者,現傳出致死案例,讓追求美麗的同時又多了一層風險。(記者楊茜雯、戴榮賢、陳建邦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