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打肉毒桿菌 美國驚傳16死

 / 台北市

  又要過年了,如果您打算要施打肉毒桿菌來美容除皺,千萬要小心。美國已經傳出十六起因為肉毒桿菌致死的案例!而台灣二十萬施打過的人,雖然還沒有傳出有人死亡,但也有十四人,產生胸悶和尿滯留的不良反應。

  忍痛將一針針肉毒桿菌打進體內,就是為了可以讓自己看起來多年輕幾歲,讓大餅臉變瓜子臉,但是現在卻傳出美國有十六起因為施打肉毒桿菌致死的案例,其中四人未滿十八歲,另外還有八十七起造成器官傷害,讓愛美人士很恐慌。

  衛生署統計,國內已經有二十萬人施打用肉毒桿菌,其中也有十四起不良反應,包括胸悶和尿滯留。醫師也提醒,因為肉毒桿菌是一種神經肌肉阻斷劑,如果施打脖子、內臟和器官上,劑量大於六百單位或是肉毒桿菌來歷不明,確實相當危險。

  醫師強調,肉毒桿菌出現的不良反應,都是用在治療神經系統疾病,一般施打在臉上用於美容除皺因為劑量小,所以致命風險微乎其微,但之前也有電視名嘴的太太因為施打肉毒桿菌無法閉眼睡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