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偏頭痛 肉毒桿菌有療效

 / 台北市

  用來除皺的肉毒桿菌,又有新功效!用來治療偏頭痛,在臨床上、打了肉毒桿菌治療偏頭痛的效果至少可以維持九十天,而且還能緩和偏頭痛的強度。偏頭痛一發作,感覺頭一邊血管搏動,陣陣痛感,幾個小時下來,真折磨人,怕吵,根本沒辦法做事情,四十多歲的上班族林小姐就是這樣,五年多來被偏頭痛折磨,一星期發作一次,讓她生活品質大打折扣。現在林小姐擺脫了偏頭痛的困擾,全靠這肉毒桿菌,原本是除皺的美容聖品肉毒桿菌,成了神經科治療偏頭痛的利器,主要是在於偏頭痛是因為疼痛神經纖維太敏感,在頭部打了肉毒桿菌就可以阻斷神經傳導質,抑制了過度敏感的神經元,就不會偏頭痛。

  偏頭痛好發在二十五至五十五歲,國內偏頭痛的女性有一百一十五萬,比男性三十五萬高出很多,醫師表示,如果每周就會頭痛一次,痛得很厲害,還會嘔吐、怕光、怕吵就是偏頭痛,最好儘快就醫治療。(記者黃守銘、林怡馨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