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私釀米酒 破獲兩萬公升

  天氣越來越冷,薑母鴨羊肉爐銷路正好,在高雄就有不肖廠商私釀米酒,打算藉此大撈一筆!而且還仿冒成知名米酒廠商,龍泉,新頭的外包裝,以賣個好價錢。警方提醒,買米酒最好到台灣菸酒公司指定的營業部,比較有保障!

  專案小組突擊這處位於高雄縣梓官鄉的私釀米酒廠,裡頭一桶桶二十公升裝的米酒半成品堆滿整個廠房,廠方規模浩大,裡頭還有米酒空瓶,紙箱等包裝用品!警方查出,鄧姓主嫌投資合法米酒廠,卻私下釀製知名米酒,像是龍泉米酒,台東泰源米酒等,企圖利用合法掩護非法。
  
沒有登記的私釀米酒,成品加上半成品共有兩萬公升,市價超過新台幣五百萬元,鄧姓主嫌認為寒冬薑母鴨羊肉爐行情看漲,因此利用價格低廉的私釀米酒,卻打著知名龍泉,新頭等米酒名號,讓私釀米酒價格連三翻,鄧姓主嫌賺到不亦樂乎,受害的卻是花大錢買假貨的消費者!

想要分辨真假米酒,除了到台灣菸酒公司的營業部或指定經銷商購買外,價格低於市價一百八十元或是來路不明的米酒,都很有可能是假貨,消費者購買前千萬要三思!
(記者王靖淳、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