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心黑心床墊 上萬床重製再賣

 / 新北市

  昨天檢察官在桃園龜山查獲不肖床墊工廠,從垃圾場、墳場和資源回收場,以每床一百五十元的低價收購廢棄床墊,重新翻修再以進口高檔貨賣出,二年來已經有超過一萬床流入市面,這對負責人婦下午已經被依詐欺罪收押!

  一床床看來嶄新的床墊還有各式標示貼紙,有羊毛護背還有進口的,但通通是黑心舊貨。實際上在外層布底下的是又臭又髒的舊床墊,不肖業者以一百五十元向回收業者收購,甚至還有從墓地撿來往生者睡過的舊床墊,把彈簧塗上瀝青再塞進海綿乳膠、換張新的外層布,以一千兩百元賣給傢俱行,再以七、八千元賣給消費者。負責人夫婦大賺黑心錢,被依詐欺罪收押,但兩年來已經賣出了上萬床,流向台北縣市、桃園、宜蘭的平價家具行。

  業者說,舊床墊收走去做什麼他們不知道,但依法舊床墊要完全拆解回收廢鐵,黑心床墊比上萬元的一般床墊便宜,但品質不好,車邊不平整彈簧變形還有怪味,消費者購買時除了找信譽良好的商家外,記得要睜大眼睛。

  床墊車邊平整,彈簧整齊沒變形,還有清楚的產地標籤,一分錢一分貨,買床墊真的不能貪小便宜。(記者何佩蓁 林承志 張晃維 何孟倫 黃俊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