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豐運鈔車遭搶 不明液體成關鍵

 / 台北市

  衛豐保全運鈔車又被搶,歹徒只用一個裝了不明液體的噴槍,就搶走九十二萬現金。警方經過一天的調查,原本打算以車追人,但初步約談兩名關係人都已經排除,現在要轉向歹徒所使用的不明液體,深入追查。

  穿著雨衣,歹徒拿出作案工具,買菜用的推車以及空壓式噴槍,之後就隻身前往運鈔車犯案,將得手現金綁在摩托車後面,騎車揚長而去,整個過程都被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儘管保全人員隨後騎車追了上去,但歹徒早已不見蹤跡,一槍一彈都不花,衛豐運鈔車又遭搶。

  原本警方已經掌握作案機車的車號,連夜約談兩名關係人,但仔細調查後,初步排涉案的可能性,偵辦進度一度陷入膠著。不過,歹徒在作案時,遺留了大量的噴漆在現場,鑑識人員已經取樣回去化驗。是什麼樣的液體,讓歹徒膽敢隻身搶劫運鈔車,在做案後,還能從容逃逸,警方不排除歹徒擁有化工背景,等鑑識報告出來,將朝這個方向深入調查。

  而警方也從監視器畫面,發現歹徒是朝新生北路方向逃逸,呼籲民眾有任何線索,都可以提供給警方,協助破案。(林承志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