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痛罵醫師笨蛋 病患判無罪

 / 台北市

  再網路上發言,也要注意言詞。台北市有一名女病患前往一家診所治療腿部靜脈曲張,但是因為對結果不滿意,還有收費太高,在網路上罵醫師是笨蛋,遭醫師一狀告上法院,不過法院最後判決,患者是以親身經歷來評論醫師,因此判決罵人無罪。

  知道判決結果後,李相台醫師情緒激動,他不能忍受自己的手術結果明明沒有問題,卻被蔡姓病患在網路上貼文辱罵,告上法院後,判決結果竟然還是病患無罪。

  蔡姓病人因為腿部靜脈區張,在前年找上李相台醫師做手術,但是對結果不滿意,因此在網路上以化名張貼辱罵文章醫師原本說治療要兩、三千,結果卻要近萬元。「那個笨蛋醫生不是靜脈曲張的區域也打,原本黑青部位整個陷下去。」對於病患控訴手術報價太高,醫師則有不同的說法。

  法官認為,蔡姓病患是以親身經歷評論醫師和診所,並不是惡意毀謗,因此判決罵人無罪,不過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