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漏稅加罰鍰 金額逾3100萬

 / 台北市

  去年蟬連藝人繳稅冠軍的吳宗憲,又傳出漏稅官司。四年前國稅局要求吳宗憲旗下一家傑克傳播公司,要補稅總共三百四十四萬元,傑克傳播雖然告上法院但是被判敗訴,算一算吳宗憲這幾年,旗下事業,已經因為漏加上罰鍰,超過三千一百萬元。

  本土天王吳宗憲去年總共主持五個節目,加上代言廣告,還有六項副業加入,年收入破億元。龐大的事業體系,繳入國庫的稅金,預估超過四千萬元,蟬連藝人繳稅冠軍。

  只是吳宗憲也早就被國稅局盯上,從兩千年開始包括電影公司、傳播公司、錄音室,全都被查稅,而且去年因為稅被罰一千零八十萬元。目前吳宗憲手上六件逃漏稅官司,吳宗憲全都敗訴,最新的一件就是傑克傳播被國稅局認定,少報沒有分配盈餘二千多萬元,因此要求補稅以及罰款。

  吳宗憲表示:台灣繳稅制度有問題,他已經是繳稅第一名,該繳的還是會繳。傑克傳播則認為,國稅局認定的補稅金額太高,因此打行政訴訟抗稅,但法院認為,國稅局的核定沒有錯誤,因此判傑克傳播仍要補稅和繳罰款。(陳美喬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