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筊送轎車 仙女下凡送紅包

 / 桃園市

  過年期間廟裡的香火最鼎盛。小金門的保生大帝廟,每年都有擲筊比賽,頭獎是一輛高級轎車,一名觀光各連擲十二次聖筊,把轎車開回家。另外,桃園的仙女廟,也在迎財神前夕,設計了仙女下凡的戲碼,讓民眾撿紅包,沾沾喜氣。

  鞭炮聲中,金銀財寶從天而降。這裡是桃園的仙女廟,在迎財神的前夕,先來一場,仙女下凡撒紅包的經典戲碼。

  廟方準備的道具,乍看之下,還真的讓人嚇一跳。一身粉紅的仙女,吊在半空中,撒下一堆紅包,底下的民眾也沒閒著,通通卯起來拼命撿,還有人打開雨傘希望能多撈一點。

  這時終於有人發現仙女離人群越來越近,戴著黃帽子的先生,先握住他的手,其他人一擁而上,都來摸摸仙女,希望能沾沾喜氣。

  同樣需要好運氣的,是這群參加小金門擲筊比賽的鄉親們。比賽方式,是看誰連續擲出最多的聖筊,因為每一次成功的機率只有二分之一,想把獎品、轎車開回家,還得碰碰運氣。

  這位穿著紅大衣的許小姐,真的旺到不行,他一口氣擲了十二次聖筊,這樣的機率只有四千分之一,連自己都不敢相信。有趣的擲筊比賽,吸引了近萬人參加,大家都很想知道,到底擲筊有沒有祕訣,才能像許小姐一樣,每一次都能有求必應。(記者黃俊杰、李文彬、謝安安、蔣貽鈞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